苏靖卿

傲慢俗人

【霸图f4中心】末日之后 04

乐乐终于入霸图了呜呜呜。顺便如果有乐乐一出现就有丧尸一定是错觉,真的。下一章林老师就出来啦,顺便暗搓搓求小红心小蓝手x





04

落地玻璃几乎是在瞬间就被敲破了,白色纹路一下子迸裂开来碎了一地,失去感官的丧尸逐渐加快速度从各个货架间挤出超市,离车辆直线距离不足十五米。

韩文清眼神一暗忍不住啧了一声,车钥匙一转迅速发动引擎,咔嗒一声开了车门锁,踩着油门向右边出口处猛打方向盘。

还有十米。

一直被压制着的张新杰趁张佳乐愣神的瞬间用力往后一个肘击撞在他腹部。张佳乐吃痛地闷哼出声,半弯下腰用力箍住医生反手扣紧。张新杰啧了声顾不上挣脱,车身一动顺势抓住把手,拽开了车门往里一扑直接翻进后座。

还有三米。

韩文清一脚把油门踩到底,打开着的车门因为急转弯被重重地甩上关紧,直直冲出了加油站。

潮涌般张牙舞爪的丧尸群被逐渐甩到身后。韩文清对这片路熟悉得很,七转八拐地绕过几个路口,车后便没了丧尸的影子。

他松了口气逐渐恢复到正常车速,不经意地一抬眼,从后视镜里看到自己的新搭档扶了扶眼镜,眼神复杂地略略侧着头向下看。

“怎么了?”

“……有个意外。”张新杰慢慢地直起身,重新调整回原来的神情,“上来的不止我一个。”

正半蹲在后座下,坐不到地又坐不上座位被正好卡住的张佳乐,尴尬地伸长手臂朝后视镜挥了挥手。

“你……们好,”他脸上还带着点汗,带着点刚从疼痛中缓过来的狼狈,“开下门行吗,我衣服好像被夹住了……”

张新杰露出了个很无奈的表情,朝韩文清点了点头。


等张佳乐终于把他那件被夹出一条灰印子的风衣下摆解救出来他们已经绕过了最麻烦的商业区,被特地加固过的车头撞开了好几个乱晃悠打转的丧尸依旧安然无恙连个凹陷也没有。

有点尴尬。张佳乐心想。他还没有自我介绍,而且刚才他还以为只有一个人还试图打劫人家的车。

但是态度还是要有的,何况人家还救了自己一命。他还是决定顶着尴尬开口。

“那什么,抱歉啊我刚才……”

韩文清挥了挥手打断了他的话。

“韩文清,前特警。”他指了指自己,抬头透过后视镜看着后座两个人,再指了指正在整理自己衣服的医生,“他叫张新杰,我搭档。”

张新杰揉着自己被砸到的腰侧朝他点点头,伸出一只手。

“哦哦你们好,”张佳乐愣了下赶紧握住他手,又看了看韩文清,心想这两人居然意外地好相处,“我张佳乐,前几天刚从百花市来的。”

“……先把手术刀还给我。”

刚把自己重新收拾好的医生动作顿了顿,瞥见前排的韩文清忍笑似的抿唇动作,无奈地任扎着小辫子的年轻人晃着自己手,慢慢勾起嘴角露出浅淡的,泛着点暖意的笑容。

“你好,张佳乐。”

他从莫名的尴尬里回过神,医生的声音淡淡的,让他忽然联想起家乡微凉的水。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别人这样说话了。

“我是张新杰,欢迎来到霸图。”



tbc.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