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卿

傲慢俗人

【霸图f4中心】末日之后 05

久违的更新。过度章憋死了呜呜呜结果变成了f3伪日常,老林苦苦等在卫生中心然而依旧还有一章才出现…… 但是就算这样也想要小红心:)




05
多了个张佳乐同行显然解决了韩文清之前的顾虑。中途加入的新伙伴很擅长在严肃紧张的气氛中负责自嗨和活泼好动,短短几天的功夫一口一个老韩喊得比他以前同事还要溜。

韩文清有点心累。他明明不比张佳乐大多少,结果对方凭着一张好看还显嫩的脸愣是连张新杰都没反驳过一句。

“不知道年龄的情况下,看起来没有不妥。”张新杰如是说。

韩文清觉得心更累了。

“你们打算往哪儿去?”

扎着小辫子的年轻人坐在了后座正中间,两条长腿各放一边趴在副驾驶位上。张新杰之前说尽量避免打扰到驾驶,相处了几天张佳乐也挺乐意入乡随俗。况且比起韩文清,他还是更喜欢拉着这个小医生说说话。张新杰稍稍侧过头避开贴近耳边的呼吸,手里的地图抬了抬递过去。

“微草市卫生实验中心。”修剪整齐的指甲轻轻点了点位置,“那里有丧尸血清。”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真有这种东西?”他声音都扬了调,掺杂了点不可置信,“你怎么知道的?”

不大的空间安静了一会儿。

韩文清稍稍偏头看了眼,视线扫过另外两人,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他不是没怀疑过张新杰为什么会在连政府都倒台,几乎全靠散乱的流民营才能支撑人类不致于灭绝的现在,这么肯定血清的存在。这个消息太具体了,所担负的意义也太大,但他一点也不希望这个消息是虚假的。

没有目的和方向,只能独自一人一路逃亡的日子,他再也不想过了。

张新杰只是和当初一样看着前方的路。高速上蒙了层灰色的示意牌从车顶掠过,
在他身上留下一闪而过阴影。

“消息是真的。”他侧过头直视着年轻人,隔着干净的镜片安静得像是口波澜不惊的古井,“具体的不方便说,到了你们自然就知道了。”

张佳乐像是刚反应过来似的眨了眨眼,一下子亮起来的眸子里全是满溢的希望灼得惊人。

“我擦这么好的事你不早说啊!”张新杰张了张嘴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他一伸手勾过了脖子,整齐的发丝被胡乱揉了两把,“赶紧的我们要拯救世界了!”

这次换成张新杰愣了下,几绺短发从指缝间支棱起来连眼镜都滑下了些许。韩文清侧过头看了看向来冷静自持的搭档没忍住漏出声短促笑音。回过神来张佳乐那只搭在肩头的手已经被拎了下来,重新理好头发的张新杰抱着胳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张佳乐没来由地觉着有点冷。

“休息区危险系数太高,绕过去比较合适。”张新杰折了折手里的地图说,“还有一件事,这辆车后备箱也可以坐。”

趴在椅子上的人噎了下,乖乖靠回去坐得笔直。

韩文清抬眼看了看后视镜压住嘴角无奈似的浅勾,把着方向盘绕开一辆血迹斑斑的废车驶向匝道。

“快到了。”




tbc.

评论(6)

热度(18)